花翎舞文学社

来自贴吧花神之灵文吧的花翎舞文学社的官方号_(:з」∠)_目前连载着《警甜》,希望大家喜欢~也希望大家加入我们的大家庭!805万岁!

【花神之灵】警察们的犯罪甜心 05.

05.日常篇【已无法寻觅】

 

深夜。

 

月升的高过了桅杆,像是刚刚脱水而出的玉轮水盘,不染纤尘。深蓝色的天空散落了几颗寒星。

也不知怎么回事,以往挺热闹的街道冷清了许多,但说是冷清,也没那见真的冷清。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。

 

警局里,依旧是那十二个人——果然是“废物”,昨日诺埃尔刚发过火,今日这群人就又打回原形。

 

十二个人不算少,若换作其他场面,必然是比较吵闹的,但也不知怎的今天似乎格外安静,十二个人目光来回扫动,竟没一人先开口。

 

半晌,才有人打破沉寂:“万朔门的人行动还真是快啊......”发话的人正是梵天,语气虽是不慌不忙,可他的生理状态却出卖了他——他眉头紧蹙着,耳根泛红,胸膛随着很快的节奏起伏,怒火似乎要吞噬一切。

 

“还是先把眼下的事情解决了吧。”稻荷抿了一口桌上的百果香,这一次,甜香冲鼻,一瞬间让人清醒了许多。

 

眼下的事一桩又一桩,明摆着都是万朔门的人干的,但是却到目前为止都没有足够的证据去证明——除了那名罪犯提供的线索以外。

【可是又怎么能去相信一名罪犯的话呢?】

这句话一直缠绕着他们……

“她们已经行动......现在也不能坐以待毙了。”诺埃尔一直望着窗外,冰冷的语气将周围的气氛拉至冰点。

“所以......?”普雅停下手中的动作,她似乎明白诺埃尔想说些什么,但是她却不明白其中的用意。

一天前,报社内——

炎上正拿着一只小巧的手电简在找着什么,她的目光沿着那几层报档来回扫动,手不停地在翻。

突然,“喀”的一声,是一个东西发出了噪声。炎上猛地转头,这绝对不是幻听!她敏锐地扫一眼屋子——不出所料,没人。她从背后悄不滋儿地拔出一把刀,眼珠骨碌碌地转动着,正想往可疑的地方刺时,自己的嘴巴突然被一个冰凉的东西捂住,“是我。”

炎上本能地想用自己尖尖的虎牙刺破那个捂住她嘴的东西,定睛一看——是她啊。还好她及时控制住了自己的嘴,没让它伤及那人的真皮组织,不然可就不好了。

可是剧毒带来的疼痛感还是迫使四枫院夜雪松开了手,她倒吸一口凉气。而炎上无邪地笑了笑,“是你啊,Boss,好巧哦~ 你今天怎么也穿男装了呀?” 她用带着稚气的声音向着那人打招呼,但眼前的人仅仅只是漠然地回应了一声:

“是啊,好巧。”

 

炎上没有多说什么,她并不是很了解这位老喜欢女扮男装的“Boss”,进入万朔门也是纯属为了打发一下时间罢了。报社中顿时一片沉寂,没有人再说话。

两位都是万朔门的人,但表面上的关系倒不怎样—— 一是因为互不了解,二是两人的意见都各不相同。

这万朔门的关系,也不知怎么说,只能用复杂形容。整个组织的头头就是四枫院夜雪,她带领和资助了一个组织共十二个人的生活。交流与计划上来讲,性格与见解成了他们最大的阻碍——毕竟团结是很难的。像前一次的全员性出动,最后他们居然作完案后有的忘记清理指纹,有的不留神翻墙后摔伤自己——好吧,看来万朔门不小心收留了一群欢乐多儿童。

“我还以为是那群警察呢,吓我一跳,我就知道他们找不到这来~” 炎上拍了拍手上的灰,插着腰,语气中充满着一丝丝骄傲与对那群警察的调侃。

“怎么,怕了?” 似乎是对于那人的骄傲有些不满——她不希望炎上因为骄傲丢了实力——她总是为炎上的吊儿郎当感到担心,从而不禁讽刺了一句。

“那怎么会呢~就算那群臭警察现在找到我这儿来,能不能抓得到我还不一定呢~”而炎上只是轻笑,似乎并没有在意眼前人的讽刺,继续调侃人那群警察,拉开椅子,随意地坐下。

“那是啊——你是谁啊~?”明明应该是夸赞的话语,她仍然用着讽刺的语气——可能也是直播作案养成的习惯吧。

“少说两句不会死的吧。”炎上有些不高兴地撅了撅嘴,樱桃小嘴显得她可怜巴巴的,像是被冤枉的小宠物一样。“嘿嘿。对了,Boss你来找什么啊?” 她随即裂开嘴,小虎牙越发体现出她开朗的性子——尽管一切是她装的。

 

“我是一名‘专业’的记者,自然是来找一些有趣的东西咯。” 她心知不是——当个记者可不容易,成天东奔西跑,明明是个罪犯却还要“大义凛然”,夸耀那些见义勇为的人,批判那些恶人……倒说出来时却没有一丝令人觉得怪异。

“嗯?专业?”炎上歪着脑袋,看向那人。

“是啊。我那专业的技术可不止我们这群人知道,在外面也算得上是小有名气了呢。”面前人摸索着,夜盲症让她在晚上行动十分不便。尽管如此,她依旧谨慎地翻弄着,寻找着什么东西。

“那为什么我不知道啊?”炎上露出孩童般的幼稚,像是课堂上不懂就问了天真儿童一般。

“可能是因为你不太注意这些吧。你可以去试着去问问飞雪,落樱或者静轩。她们就都知道啊。”他依旧在寻找着,没有看那人一眼。

接着又是一片寂静,不过这种寂静倒不至于让人窒息,至少还有翻纸的沙沙声。

“我找到咯~”炎上三下两下便找到了资料,向着面前人笑了笑——依旧是那个天真无邪的笑容,一点让人产生不了厌恶。

“那……明晚在倒转罂粟酒吧见咯,Boss~”她翻了翻手上的资料——加入万朔门,干点小活也挺好。想着,她灵活的从窗户翻了下去,哼着小歌走远了。

四枫院夜雪没说什么,叹了口气,摸索了一下出口的位置——虽然视力不太好,但敏锐的听觉,听到了外面的人缓缓走过来的脚步声。

“进去看一下。”

依旧是那个熟悉又冰冷的声音,可是当门被推开的时候,房间内却空无一人。夜雪强行让自己顺利地从窗户上翻了下来,踩在各楼层之间的隔板上。

“我们仔细找一下。”

 

发话的人是普雅,这次和他一起行动的是诺埃尔——一开始这让普雅有些意外,毕竟以往诺埃尔在晚上总是喜欢一人行动,但这次他却主动提出与自己一同前去调查。

查完过后,并不是没有任何线索——

“少了两份报档。”

诺埃尔打破了原来的沉寂。普雅异色瞳中的流光闪了闪,微微地点了点头。

待两人离开之后,周围有重新回到了夜晚该有的寂静,夜雪小心翼翼地借助一切周围可以产生弹力的东西跳回地面上。

“呵呵......游戏才刚刚开始呢。”夜雪笑了两声,眼中似有异色的光,接着看了看表。“时间快到了啊。”

 

她摘下自己想伪装成男性的假发,任长发在空中飘荡。她知道自己要去哪里。

.

“玫杜莎,问你个事儿,之前被关进去的那个女生到底是因为什么证据进去的。”小吃货拿了一袋自己做的糖递给了玫杜莎,向她询问着自己无法理解的事。

“莎莎也不知道,是乔罗跟莎莎说要把那个叫墨子的女学生关进去的。”玫杜莎接过糖,拆开一颗放进了自己的嘴里。

“那……那个女学生之后有说些什么吗?”

玫杜莎仔细会想了一下说:“有,她说凶手不是她,她见过真正的嫌疑人。她给了普雅一个本子,听普雅说她可能见过真正的凶手。”

“是谁?”小吃货突然提高了分贝,吓了玫杜莎往后挪了挪。

“咦!你别那么吓人嘛……”

“啊抱歉抱歉,你能告诉我嫌疑人是谁吗?”

“好像说是一对双胞胎姐妹花。”

“双胞胎……?莎莎,能拜托你帮我找一下最近的案件吗?”小吃货拍了拍玫杜莎的肩膀。

“可以是可以啦......但是你要那个干嘛?”

“看看有没有相似的案件。据我推测,能干出替罪羊这一类的应该是惯犯,肯定不会就一起事件吧?”

“哦,那莎莎给你找。”玫杜莎轻轻地点点头,默默在心里已经预划好的作息表里再规划出一块找资料的时间。

【希望真的如我所料吧......】

“di ke da ke di ke da ke ——”警局走廊上的时钟在作响,弄得小吃货本来平静的内心很是心烦。最近事情层出不穷,一个接一个的来,令人有些手忙脚乱的。

“小吃货!你要的资料,最近真的有关于双胞胎姐妹花的案件。好像还是由那个叫墨子的女学生提供的”

玫杜莎抱着资料从走廊另一端跑过来。

“你小心一点,别摔了,”玫杜莎跑到他跟前,将资料递给了他,“我看看……书店发生的?!里面有人为什么没有人把事情告诉我们?”

他又翻了翻,后面有墨子的叙述:“我当时看到一个和她们同行的学姐离开后,她们其中一个人一直看着我,我真的很害怕就去找了我朋友,结果她冲到了我朋友的身上,本来和她很像的一个女生一直在劝阻她,但是到后面她也变奇怪了,一起冲了上去。当时店里我们几个人和店主,我和店主真的太害怕了,不敢往后看就跑走了,留下了我朋友在那……我觉得杀害云帆学姐的应该就是她们两个……那真的是太可怕了!”

小吃货放下了档案,仔细思索了一会儿,说:“莎莎,你不觉得这个故事哪里怪怪的的吗,好像有个人至始至终就没有再出现在过故事里一样。”

“你难道是说……那个早早离开的学姐!”

“对,她绝对没有那么简单,不然怎么她一离开,那对姐妹花就对墨子的朋友进行了攻击?”

 

【对,这就是那个漏洞......】

·

 

(前方高能预警)

档案室内,年和桃喜还在僵持。混乱的档案纸随风飘过年的脸庞,他依然不敢相信桃喜知道他苦瞒了那么久的秘密。

 

“不......不可能......你怎么会知道?”

 

“那年你想入警......警局的特准证就是我给你发的啊年!”桃喜快哭出来了,“这个资料......你......你想把它偷走?”

 

年的脑袋开始发热,他一直以为当年他能成功入警是因为自己伪装得好......

 

忽地“咔擦”一声打响了两人心中的警铃,门外有人!桃喜离门近,反应极速地想拉开门,没想到那人比她更快一步,直接将门锁死。但还是留下了踪迹——那是一根发丝,从长度来看是女性。

 

桃喜与年相对望,目标一致地思考如何出去。年将目光转向刚才送风吹入的那个窗户,但即使窗口再大也不能让人忽略它太高的事实。

 

——出不去了。桃喜突然跪了下来,从腰间掏出一只巫毒娃娃,抱着它靠在窗台下面。“我好冷......”虽然现在已经过了冬,但到了晚上还是会冷。年呼了口气,从后把双手慢慢伸向桃喜,见她没有拒绝便紧紧抱住她。

 

“当年你还是我同窗的时候,你就这么喜欢我?以至于你现在愿意帮我帮到这种地步?” 年在桃喜耳边呢喃,湿润的暖气吹得桃喜耳根发红。她转过身反抱住年,这一刻她已经等得太久了。

 

“所以我......我知道你的事......”桃喜犹豫了一下,接着说,“你以前是个高利贷讨钱员工,之前馨染家借钱,没想到是高利贷的骗局,说会去诉讼......”

“不,拜托......”

 

“可你一定要面对!”桃喜轻轻摇着年。

 

年的身体突然往前倾,他不想让她继续说下去。他们的双唇贴在一起了。周围的温度开始上升,他们的眼神变得迷离,年的额头上分泌了一层细汗。

 

月黑风高之夜,在窗墙的遮挡下,没有人会注意这暧昧的瞬间。

 

.

 

午时。明明是春日,却骄阳似火,有一丝丝炎热的气息——不知是否是错觉。

 

太阳花餐厅里的人流一下子多了起来。实习员工笑语一个人忙着招呼那些客人——刚忙完这桌的点餐,又去另一桌将脏兮兮的桌面收拾干净。往日,这些活都是她和诗韩共同完成的才对。只不过今日诗韩请了假,只留下她一人埋头苦干。

一个人忙活着店里的一切工作让她感到度日如年。当街头的摆钟响起,她伸了个懒腰,收拾东西,准备换班。

今日,是她朋友的生日,她想去〖流茵与花〗里看看——她认识那家店的店主,是个开朗的女孩子。可今日,那家花店却早早的关了门。

“今天星琳也不在吗?”她有些诧异,但更多的是遗憾——她嘀咕着,夕阳散满这条街,她跟随着最后的阳光回家。

·

普雅审讯完最后一位罪犯时,余晖已经洒尽了,明月若有若无的悬挂在空中。她端起杯子,走到饮水机旁,想泡一杯茶。水是凉的,茶包没有被泡开。她叹了口气,继续处理这文案——它本不该属于她处理的范畴。

“普雅。”诺埃尔走到那人旁边,将一份文件递给她。女警接过文件,迅速看了两眼。她点了点头,起身和人离开了办公室。

通往天台的门被打开,晚风吹起两人的头发,空气中有点冷丝丝的。城市的夜景很美,但两人却无心欣赏。

“你是说,那晚...年去过档案室?”

普雅有些疑惑的问向诺埃尔——年的作风她清楚,可是依照诺埃尔的说辞,年还是偷偷摸摸进入档案室的。这不会不让人怀疑这说辞的真假。

“馨染的邻居,上次的嫌疑人。还记得吗?”诺埃尔的眼神看向夜景,繁华的城市却蕴藏了这么多玄机——是真是假,永远让人琢磨不透。

“我怀疑他有问题。”他打断了普雅的话,冰冷的语气中充满着坚定,那坚定似乎覆盖着他一贯的冷漠。

“可是我们并没有证据啊。”普雅明白诺埃尔的意思——现在,这年头的罪犯辩解的是一套又一套,如果这样直接怀疑他,八成肯定会说“口说无据”。

诺埃尔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发簪。这个他们都认得,确实是那位嫌疑人佩戴过的。“报社找到的。”但是诺埃尔也知道,这并不能说明什么,毕竟那位嫌疑人也是那个报社的记者,估计辩解一下又可以将自己变得“清白”。

“如果按照你的意思的话,你是想要从年入手?”

“我敢肯定,他一定知道些什么。”

一辆辆车穿梭于马路,扬起尘埃,吹起疾风——风脱离了轨道,不知什么时候与晚风一起吹动着两人的发丝。

·

而就在这天早上,在与警局相距6公里的星下城中心医院,两位少女戴着护士帽,遇上了另外两个少女——

 

“好,吃定你了~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【日常篇完结】

下一章开始整理时间线。

致谢:

本章执笔者:诗韩

本章修改者:四枫院夜雪,锦儿,静轩

本章总字数:4929

评论(5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